Sunday, February 25, 2007

Bigelow Interviewed by MSNBC--Lunar Habitat in the Works!

It is a little late right now but here is a link to the awesome interview. Look for comments and analysis from me soon! In the meantime feel free to ask any questions about the article or mention anything that you feel should be addressed in my commentary.

Related Articles:

3 comments:

梁爵 said...

2020.02.21知名酒店工作觀察家日本報導:
日本「酒店上班」知名男公關日前來台遊玩,造成一股旋風,而在日本歌舞伎町有一位酒店打工的酒店小姐,被譽為「第一女帝」,那就是愛澤繪美里(愛沢えみり)。她和其他酒店小姐不同,不靠賣身或是喝酒,滴酒不沾的她竟然年收入超過2億,還被客人評為「平成時代的灰姑娘」。
愛澤繪美里從18歲時開始從事女公關的工作,20歲移藉到酒店兼差歌舞伎町的夜總會,馬上受到客人的歡迎。白天社長工作同時夜晚酒店兼職3年後,她的最高營業額已達到一晚2,800萬日圓(約764萬台幣),但據傳她因體質關係不能喝酒,所以滴酒不沾。但酒店小姐卻不能喝酒,沒有成為他的致命傷,反而她每次陪客人時,營造出「喝了酒」般的氛圍,讓酒客們相當喜歡。她也努力吸收知識與客人聊天,舉凡最新的時事政治、經濟文化、娛樂笑話,她都可以聊,也讓她成為日本第一女帝。現在的她已經從酒店女公關的身分隱退,但她成立自己的時裝品牌,還寫書出自傳和當模特兒上節目,甚至開了醫美診所和夜總會,成為獨當一面的女社長。

梁爵 said...

2020.05.23酒店小姐的基本介紹跟工作內容八大世界的融資邏輯在性交易不合法、陪侍業遊走於法律邊緣的情況下,酒店公關與我在酒店上班的日子性工作者常被屏除在社會安全網與信用制度外,幾乎不可能和銀行等金融機構借貸,辦房貸、車貸時需要人頭,這時就會向恩客或經紀人求援。經紀人除了確保酒店打工小姐們工作時的安全、陪上下班跑店接送、情緒低落時灌心靈雞湯外,也經常是她們的債主甚至信用保證人,要放貸酒店上班-酒店兼職-兼差如何達成人生的第一桶金必須自己口袋夠深,也有不少經紀人酒店兼差不是一個複雜的工作環境?被借錢借到倒。「我會借出去的款項,基本上都是我覺得沒有還也還好的數目,當然也要評估妹仔有沒有這個產值,正妹優先。」一名酒店經紀這樣談自己的借錢哲學職場須知 【酒店PT 】:「一個相貌普通的妹仔開口就要借個十幾萬,是不會有正常人想理她的,何況有的妹仔連上一任經紀人的錢都沒還完呢!」在顏值與人頭都能變現的世界,經紀人除了用各種管道開發有意進八大淘金的新血,有的也會從同行手中「洗妹」,像洗牌一樣把屬意的小姐洗到自己旗下,或是用妹海戰術賺錢。一個酒店小姐的經紀約平均交易價格是三萬元,有債務的則另議前後任經紀的償還比例,越弱勢的就會面臨越嚴苛的勞動條件。在肺炎疫情餘波未平、政府宣布八大全面歇業之際,手上銀彈多的經紀能「危機入市」,然而,洗妹要不犯江湖忌諱是一門大學問,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事小的道歉包個紅包做結,大者是會動拳腳刀槍來拼命的。酒店、養生館為了店內秩序,禁止小姐們交流薪資與經紀人抽成比例,也難防耳語傳聞「唉呦你的公司怎麼這麼苛?我一節就拿多少多少說!」「你這麼正,怎麼在這邊上不好?你經紀人都不想辦法的噢?」「我可以幫你介紹某某,某某會幫你如此這般……」知道水深的老鳥不是幾句甜言蜜語過個水就洗得動,但在無限期停業的政策推一把後,頓失生計的八大基層會衍生多少糾紛、呆帳與治安問題?這些問題又會如何反饋到「光明社會」的這一面,恐怕不是此一時能夠斷言的。八大因疫情停業並不會讓情慾需求消失,一名應召站幹部說,「如果大家能滿足在家裡打手槍,那一開始就不會來了。」除了多與嫖客喇賽疫情的五四三,他依舊周休一日每天值班十二小時,整理新的花名冊,戮力為客人仲介各式各樣的溫柔。站在道德的相對高點,質疑他人的職業選擇、想像做八大一定日進斗金、要求紓困補助都是貪婪很容易,深入了解不同族群的苦衷、共同承擔困境永遠是最艱難的,希望在這波尚無配套的八大歇業命令後,大家可以思考:膝反射式的傲慢是否和瘟疫一樣致命?

梁爵 said...

因父親為人作保家中經濟陷入困境,Enrike剛成年就到名古屋酒店擔任酒店打工女公關。個性老實,沒有驚人美貌,甚至連酒都不會喝。憑藉著真誠坦率的個性和貼心的態度,她與客人及身邊接觸過的人建立了良好的關係,甚至上班族女性都成為她的粉絲,創下日本酒店工作第一的業績。引退後成為企業家,廣受大眾好評,媒體報導不斷。14年酒店小姐經驗的Enrike(小川愛莉),不僅IG帳號高達64萬人追蹤,也在Youtube擁有33萬訂閱的高人氣,她最著名的事件,就是曾在退休活動上,以短短四天時間,創造五億日圓的驚人收入!近期小川愛莉出版新書《日本第一酒店上班女公關的人際溝通術》,揭露她在名古屋擔任酒店公關的14年間遭遇的「酒店上班心酸血淚」,如何從時薪不到日幣1500元(約台幣350元)、只看一眼就被客人強制「換檯」,到時薪突破26萬日圓,成為日本最賺女公關的傳奇經過!如今小川愛莉已經卸下公關小姐的身分,並將日式酒店的待客法則以及累積的人脈運用在酒店上班企業經營,成功開展了香檳代理、美容保養等事業。當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店裡是有分派系的。有兩位老大姐,她們總是針鋒相對。雖然加入某個派閥以後就不容易遭到霸凌,但我沒有加入任何一邊。雖然我本來就比較長袖善舞,但還是覺得畢竟那樣實在很難工作,而且實在太麻煩了。如果加入了某個派系,另一個派系的客人就不會指名我了。要是有不愉快,就會頂著那種臉見客人,這樣客人也會察覺,所以我乾脆不加入任何一邊。但是要一直維持中立也是挺難的。因此我在表面上並不會表現出和兩邊感情好,而是在背地裡與她們聊天,這是為了不要被任何一邊的人仇視。在我成為老鳥以後,就盡可能不要製造派系,酒店應徵有新人進來,我就盡快和她們培養感情。剛入行且營業狀況還不好的時候,如果有年輕又可愛的新人進來,多少會覺得有些煩躁吧?該說是對抗之心吧?雖然我並沒有欺負別人,但還是經過一番自省,告訴自己接受任何新人,試著打造出一個大團隊。畢竟酒店經紀酒店是團隊合作啊!無論有多麼優秀,只有自己一人肯定有極限的。如果別人做得到,那我也可以做到。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不難發現,問題在於該用什麼標準來做決定呢?若能夠欣賞到酒店小姐心理的美,相信我們一定會對坐檯小姐心理改觀。康德說過,人,實則一切有理性者,所以存在,是由於自身是個目的,並不是只供這個或那個意志利用的工具。希望大家能發現話中之話。問題的核心究竟是什麼?但丁曾經提到過,愛情使人心的憧憬昇華到至善之境。這句話把我們帶到了一個新的維度去思考這個問題。在人類的歷史中,我們總是盡了一切努力想搞懂酒店小姐心理。領悟其中的道理也不是那麼的困難。每個人的一生中,幾乎可說碰到酒店小姐心理這件事,是必然會發生的。鄧拓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越是沒有本領的就越加自命不凡。這激勵了我。問題的關鍵看似不明確,但想必在諸位心中已有了明確的答案。酒店小姐心理究竟是怎麼樣的存在,始終是個謎題。我們不得不相信,在人生的歷程中,酒店小姐心理的出現是必然的。黃庭堅相信,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塚只生愁。這激勵了我。當你搞懂後就會明白了。對於酒店小姐心理,我們不能不去想,卻也不能走火入魔。